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务川县 > 正文

贵州务川:易地搬迁助脱贫

  贵州省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实施力度,严把政策确保“对象准、搬得出、住得进、住得稳”,将县城集中安置区选择与仡佬之源景区为邻,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功能齐全,学校、平价超市、农贸市场、文化广场、博物馆、母婴店、早餐店、工业园区等与安置小区同步建设完成,目前正在建设新规划的县人民医院、就业服务站等公用基础设施,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活生产条件,保障搬迁群众实现就业。

  截至目前,该县集中安置区已搬迁入住易地扶贫搬迁户4285户19805人,其中贫困户4107户18886人。(通讯员:田东)

俯瞰易地扶贫集中安置小区。田东 摄

崭新的易地扶贫集中安置小区。田东 摄

易地扶贫集中安置小区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功能齐全。田东 摄

截至目前,务川自治县集中安置区已搬迁入住易地扶贫搬迁户4285户19805人,其中贫困户4107户18886人。田东 摄

易地扶贫集中安置小区内,几名孩童正在玩耍。田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