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仁怀市 > 正文

仁怀市老年大学开学了


  3月4日,仁怀市老年大学春季学期开学,近500名离退休人员再次走进课堂,迎来学习“充电”、发挥余热的机会。
  近年来,仁怀市老年大学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的办学方向,按照“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办学宗旨,坚持“与时俱进、以人为本、实际、实用、贴近离退休人员需要”为教学理念,充分发挥学校教学资源与师资优势,突出特色,使离退休人员在老年大学学习中实现了新的人生价值,满足了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丰富了生活。

1.jpg

仁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丶市老干局局长丶市老年大学校长何凤在开学典礼上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 随着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针对离退休人员整体进入‘双高期’,离退休人员不断增加,离退休人员工作出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离退休人员工作自身建设显的尤为重要。”仁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何凤说。
  在开学典礼上,何凤要求广大学员要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老年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建校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特别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做好社会风气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大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风气。
  仁怀市委组织部将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来开展,最大限度地发挥各单位的职能作用、整合全社会的保障资源,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做好新时期离退休人员工作的良好形势。

2.jpg

仁怀市老年大学开学典礼


  在离退休人员发挥作用上,仁怀市始终坚持“量力而行”的原则,引导离退休人员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仁怀市经济建设、社会文明谏言献策,再立新功。在拓宽离退休人员发挥作用渠道上,善于换一个角度去思考,换一个途径去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发挥老年大学的作用。
  据了解,仁怀市老年大学2019年春季班共开设诗词、文学、书法、音乐、舞蹈、交谊舞、二胡、小提琴、瑜珈、电脑、绘画、太极、普通话、摄影、乒乓球、柔力球、旗袍等17个专业、24个班级。为增强学员们的政治意识,每堂课前将安排5分钟的政治学习,每月组织一次政治集中学习,并邀请党校老师讲课。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极大的丰富了仁怀市广大离退休人员的晚年生活,也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