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仁怀市 > 正文

仁怀市关工委部署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通讯员 冯强 记者 徐春燕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帮助增强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近日,仁怀市关工委召开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遵义市禁毒办督导检查仁怀禁毒工作专题会议有关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按照仁怀市委书记黄兴文关于全市禁毒工作五点要求,扎实做好当前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关工委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争取本部门党委支持,提供“组织、经费、人员、机制”等保障,推进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二是加强宣传教育。仁怀市关工委宣讲团以学校为主阵地,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贵州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青少年禁毒知识知晓率。三是强化联动。要以“关工委+社会+学校+家庭”为主要形式的多方联动,充分发动各街道、社区、学校利用社区讲堂、主题班会、禁毒宣传长廊等载体,组织广大“五老”及禁毒志愿者开展心灵驿站、“禁毒防艾”宣传、“在阳光下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活动,同时积极发动学生家长参与,进一步增强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