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赤水市 > 正文

赤水市康乐社区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梓颜 王帅 通讯员 詹同碧



  如何科学垃圾分类?7月3日,赤水市市中街道康乐社区党支部组织了“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文知识课。


1.jpg

志愿者老师在给学生们授课


  据介绍,为了普及青少年的创文知识,让创文工作更加深入人心,结合社区“四点半”课堂,让孩子们在课外学到更多的知识,丰富学生课外教育。课堂上,党员志愿者李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PPT教学事例,从保护环境、创文工作的意义、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等进行了讲授。


志愿者老师与学生们热烈互动


  同时,通过游戏的方式向孩子们重点讲解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在教学过程中,穿插了模拟分类的互动游戏,孩子们个个神情专注,积极回答问题,整个课堂互动热烈,老师倡导大家要将课堂上的知识带到家中,与家人分享,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行为文明习惯,争做文明市民,得到同学们一致响应。



学生们在自主实践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将环境保护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里,为实现小手拉大手,以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为创文助力,共建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