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公交:党员坚持奋战在保通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继成立五个党员突击队后,近日,遵义公交集团党委再次向全公司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积极冲锋到保通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一分力。

  遵义公交集团公交运营一公司党支部率先行动,支部党员主动向公司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自愿坚守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在公交一公司党支部的带动下,公交运营二公司、自力劳动服务公司、机务管理中心及机关党支部等近百名共产党员也纷纷递交了请战书。


  请战书中写到:“我是一名公交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郑重向公司党委提出请求,志愿坚守在保通抗疫一线,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此,我积极向党委请战并承诺:自觉坚守岗位,随时听候公司党委的指挥安排,不计报酬,积极工作,无论生死,为全力打赢公交保通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遵义公交集团近百名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配,利用周末和工作之余完成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他们在居民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居民小区门口值守,进行人员排查,开展环境消毒整治,引导和发动群众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有力地充实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力量。


  近期,面对保通抗疫,在遵义公交集团党委领导下,遵义公交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决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决听从组织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始终做到守土尽责、守土有责、守土有效,确保防控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行动作答,全力保障市民基本出行需求,全力切断场站及公交车辆的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