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各地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近日,遵义市各区(县)党委、政府陆续慰问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属,向他们致以衷心感谢。


  红花岗区人民医院慰问赴鄂医护人员李兰家属。


  红花岗区:

  关怀后方家属激励前线医护人员


  2月12日下午,红花岗区总工会受省总工会、遵义市总工会委托,到红花岗区人民医院慰问赴武汉方舱医院支援的护士长李兰的丈夫刘毅,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信。


  红花岗区人民医院建立起激励关怀保障机制,党员领导干部“一对一”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主动了解援鄂医务人员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并通过省级途径将生活物资、防护用品(手套)及防护中药送至武汉。同时,对其家属进行慰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余庆县:尽全力解决家属生活难题


  2月5日,余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体华代表县委、县政府慰问余庆县人民医院援鄂护士田茂超家属,向她致以真诚的问候和由衷的敬意。


  田茂超的妻子杜玖琴是县人民医院的护士,需要坚守岗位,家中还有2岁的儿子,余庆县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得知情况后,尽力帮助其家里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确保赴武汉的田茂超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


  正安县:对医务人员家属致以诚挚敬意


  2月8日上午,正安县总工会书记周国昌、正安县中医院党委书记向文安来到援鄂护士纪英家,向默默支持她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信。他们代表总工会和中医院对赴鄂的医护人员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贡献致以诚挚敬意。


  凤冈县:感谢家属的理解支持


  2月8日,凤冈县委书记王继松来到凤冈县人民医院,慰问支援武汉医务人员亲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继松来到驰援武汉的护士陈玉华家里,对她父母支持理解表示了感谢。陈玉华的父亲陈廷让表示,党和国家把陈玉华培养成才,国家需要她的时候,她就应该挺身而出,为国家分忧作贡献。


  王继松特别叮嘱陈玉华父母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让社区要关心照顾好陈玉华家人,有困难及时帮助解决,让驰援武汉的陈玉华安心在抗“疫”前线战斗。


  习水县: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2月4日,习水县人民医院90后护士张壹涵作为贵州首批“援鄂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护理工作。2月9日,习水县总工会代表贵州省总工会,慰问了张壹涵的家属,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信。张壹涵这次援鄂抗疫,不仅是家庭和医院的骄傲,更是习水的骄傲,希望两位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总工会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