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2万党员干部赴社区共筑抗疫防线


  红花岗区党员到迎红街道富华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王丽霞 摄

  遵义市直机关党员到新蒲新区六角井社区报到。  杨晓珊 摄

  赤水市文华街道党员突击队员在居民小区宣讲防疫知识。

  “我认领2号岗亭值守。”


  “我认领排班巡查。”


  “我认领楼栋摸排。”

  ……


  2月8日一早,新蒲新区红星社区的门口陆陆续续来了十几位党员,他们到社区党支部报到,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战“疫”关键期,遵义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除已经投入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如医院、卡口等)的党员、干部外,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所有在职党员、干部务必于2020年2月8日下午5时前,主动到其居住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利用节假日、周末和工作之余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配,力所能及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遵义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防控工作,通过定人定岗定责,汇集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合力,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