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守好小区 打赢这场战“疫”

  这十多天,遵义市各小区出入口实行封闭式管理后,疫情防控举措如何?老城街道办纪念馆社区是这样做的:党员、干部、居干冲锋在前,轮班值守,居民出入小区出示相关证件,为大家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这两日,记者在纪念馆社区看到,各小区都用黄色挡板封住,仅留出一个出入口,设立了执勤卡点,支起蓝色帐篷作为临时办公点。当遵义晚报记者来到卡点口,就有工作人员前来询问:“你好,请出示你的出入卡。如果你是进来办事的,需要在这里登记。最近是否接触过湖北地区的人或是从外地回来,若有这类情况,你一定要如实告知。”


  社区对小区居民发放专门的卡片,出入都得亮出身份,不是本小区的居民,值守人员则要一一进行登记、询问,并为大家测量体温。


  “这段时间,我们的党员、干部、社区居干都很辛苦,每天坚守岗位,耐心为大家做好各类服务,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关心大家的生活。”居民刘芹钰说,虽然出入小区要亮证不方便,但这都是为大家的安全着想,他们理解。


  纪念馆社区的主任钟华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当前,守护好每一个小区是打好这场战“疫”的关键。他们的队伍很强大,不仅有城管队员、居干、办事处包居干部、党员志愿者,还有热心居民。在公园路口卡点,居民杨书祥主动到社区申请参与值守,说是也想尽一份力,一起做好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