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公安推出6大服务措施

  民警在遵义站给外出复工人员进行身份核验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市也紧锣密鼓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遵义市各级公安部门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推出了各种“硬核”措施,确保务工人员错峰返岗、就业服务和有序安全出行,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促进。


  据悉,近期全国各地复工复产陆续开始,高速公路呈现复工复产人员、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等人流、车流叠加的特点,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期间物资运输保障、复工复产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遵义警方在各疫情检疫检测点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开展检疫检测工作,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有序畅通,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城区公安在辖区各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开辟绿色通道,经疫情防控人员检查合格后立即放行,并做好医务人员、防护物资和复工复产车辆的通行保障工作。


  同时,我市公安部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与路面巡逻管控,确保道路通行畅通。各交警大队提前组织警力对辖区道路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治理排查出的路面隐患。特巡警大队、辖区派出所增强一线执勤执法力量,进一步加强巡逻管控、执勤执法、指挥疏导,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社区民警主动对接复工企业,问实情、访员工,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贴心服务。对涉及防疫医疗物资、民生物资、生产生活必备物资运输车辆,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人员运输车辆,市内县际班线客车及过境车辆经扫码、登记、测体温,显示正常后快速放行。


  公安疫情检疫检测点6大服务措施


  1、对所有运输物资的车辆,将开通绿色通道,经扫码、登记、测体温正常,即可放行。


  2、对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人员,持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市级主管部门证明,经扫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无异常后放行;对近期复工复产的企业接送车辆,由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为其申领车辆通行证,准许其统一接送职工返厂,并由企业落实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3、对确认运输医患人员、定点医院转运人员、检测试剂等医用运输车辆,做到优先放行。


  4、对所有离开本辖区车辆一律放行。


  5、中心城区五个入城检测站点(遵义、遵义东、遵义南、遵义北、李子垭)将开设快速通道,对高速公路6个服务区检疫检测点已检车辆将根据凭证快速放行。


  6、在各收费站卡口将根据车流量情况,适时增加检疫检测通道,避免造成车辆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