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中心城区出租车恢复营运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为保障市民正常出行,从2月16日起,遵义中心城区符合条件的出租汽车逐步恢复营运。


  记者了解到,恢复营运的出租车必须确保动态监控系统完好,营运出租汽车业主(承包人)必须与所属公司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书,明确双方责任。同时,乘客乘坐出租汽车时,必须佩戴口罩,乘坐后排,并扫描“贵州110便民服务”二维码,快速登记显示为绿色安全后方可乘坐。乘客付款方式统一为非现金扫码支付,即采用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方式支付。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乘客未佩戴口罩或“贵州110便民服务”二维码显示为红色的,不得乘坐。


  据遵义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在城区营运的出租车约30辆,大部分公司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在疫情防控期间营运时,出租车司机每日出行载客前,应对车辆内部进行清洁消毒,要携带含醇类消毒湿巾,增加车门把手等部位的清洗消毒频次。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同时,司机必须佩戴口罩,并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用肘臂遮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