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中心血站多举措保供血

  市民冯永江第一次献血

  17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形势非常严峻。目前,市中心血站通过电话、短信预约献血、开具《献血出门函》、上门接送等多种方式,让献血者能够安全、放心参加无偿献血,充足保障疫情期间临床血液供应。


  疫情当前,许多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为方便预约献血者出行,经遵义市卫生健康局批复,即日起,市中心血站可为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开具《参加无偿献血出入函》。同时,对家住新蒲新区、汇川区、红花岗区三城区交通不便的献血者,血站将派专车上门接送(除处于隔离期人员外), 献血专车接送预约电话:0851—28634566。


  近期,虽然有许多市民前来献血,献血人数较之前有明显增加,但我市仍面临着采血与供血严重不平衡的压力与挑战。市中心血站希望广大市民,适龄(18到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可延长到60岁)健康(符合《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人群,在遵守“抗疫防病”规定和“有效防护”的前提下,通过“特殊时期”采供血机构向外公示的献血方式,“科学理性”参加无偿献血。


  目前,市中心血站可前往献血的献血点如下:


  市中心血站新站

  献血预约电话:0851—28683596

  献血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 ;周六、周日9:30—16:30

  地址:新蒲新区新龙大道与平安大道交会处


  深圳路145号献血点(市中心血站老站)

  献血预约电话:0851—28634565

  献血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 ;周六、周日9:30—16:30

  地址:茅草铺客车站斜对面


  中华路岛内价献血屋

  献血预约电话:0851—28837727

  献血时间:9:30—17:00 全年无休(春节除外)

  地址:中华路市民广场

  红花岗献血屋

  献血预约电话:0851—28781716

  献血时间:9:30—17:00  全年无休(春节除外)

  地址:红花岗港湾式公交站台旁


  播州区万寿广场献血屋

  献血预约电话:16685123030

  献血时间:每周一至五 9:30—16:00

  地址:播州区万寿广场


  如有下列情况请暂缓献血:


  1、14天内有发烧、咳嗽、全身乏力等情况。


  2、14天内有湖北省等疫区旅行或居住史以及与疫区返乡者接触史。


  3、献血者献血后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需进行献血后回告,回告电话为0851-2863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