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截至2月17日遵义市共有5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这两天,遵义市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的好消息接踵而来。2月17日上午11时,两名治愈患者走出市新冠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遵义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房。


  随着这两名患者的出院,至此,遵义市已有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这两名治愈患者均为女性,其中患者封某74岁,是目前我市治愈患者中年龄最大的。2月10日转入市新冠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隔离治疗,由于年龄偏大,医院成立专家组,由医护骨干组成专班,24小时诊治和照护封某,并每天组织专家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同时辅以心理疏导。


  经过精心治疗,封某的病情明显好转。2月13日、15日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国家卫健委的出院标准。


  另外一名患者朱某,今年49岁,曾接触过确诊患者。2月8日入院后经过治疗,病情持续改善,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国家卫健委的出院标准。


  昨日,两名患者除了对医护人员表达感谢外,均表示愿意捐献血浆用于救治其他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