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余庆:暖心窝,服务群众“贴心人”

  • 作者:黄霞 冉鹏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0-02-18 18:56:21

  “我是支部书记,我带头!”


  “我是老党员,我先来!”


  “我家住国腾商都,子营社区安排我去……”


  在余庆县委组织部办公室里,广大党员、干部争先恐后地开出介绍信,一封封介绍信成为了党员、干部奔赴社区的“请战书”。到岗后,得知家住离县城中心较远的构皮滩镇村民罗兴奎刚从县医院办理出院手续,身体还不能平躺,孩子们也因为疫情没能回家,余庆县委组织部的晏明飞立即联系车辆,协调出具车辆通行证、加油证明,连夜把罗兴奎送回了老家。


  2月8日,红星社区党支部发出“门岗值守、入户摸排、巡逻宣传、帮解问题”等4个项目9个具体清单后,249名在职党员、干部迅速领取任务,以实际行动帮助社区解决人手不够、保障不足等问题。党员吴疆得知社区群众缺少口罩等物资后,以个人名义为社区购买口罩200个、流动消毒机1台;党员刘永孚同志帮助协调解决小区公共区域消杀机7台;党员张勇帮助社区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经费10000元;党员吴云辉同志以个人名义为社区捐款2000元……一个个善举,汇聚成暖流,温暖群众心间。


  疫情防控,既有一线的坚守,也有后方的支援。连日来,防控一线干部能不能吃得饱,牵动着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的心。2月7日,红花岗区文联党组牵头,到社区报到的党员、干部积极与遵义市中华美德文化传播协会、遵义市紫荆孝德文化传承促进会、朋乐酒楼、孝德人家酒楼等取得联系,并组成“爱心送餐”小组,为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送上热腾腾的午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众志成城、积极担当、无私奉献,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劲动力。(记者 黄霞 通讯员 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