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两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继2月8日遵义市首例确诊患者苏某出院后,2月16日上午11时30分,在医护人员陪同下,患者陈某某和曾某某高兴地走出遵义市新冠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遵义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


  在医院住院大楼前,陈某某和曾某某接过医护人员送来的鲜花,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他们精神状态都很好。


  据了解,30岁的陈某某,于2020年1月22日自武汉返遵,2月1日就诊于仁怀市人民医院,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后转入遵义市新冠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


  曾某某今年42岁,系家族聚集性病例,曾接触过确诊患者,2月7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2月9日转入遵义市新冠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


  据介绍,这两名患者收入遵义市新冠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隔离病房后,医院医护团队按照“一人一案”对他们进行积极救治和精心护理。


  “我们多次组织专家会诊,给予抗病毒治疗,同时结合中医、心理疏导等多学科联合救治,两名患者的病情逐渐好转。”隔离病房主任张袁媛说。


  经过医护团队的努力,两名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咳嗽等症状消失,复查CT正常,其他呼吸道症状消失,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省级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


  据了解,治愈患者出院后还将隔离观察14天。“你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放松心情,注意休息,避免受凉感冒。如果出现不适症状,随时联系我们。”张袁媛一再叮嘱陈某某和曾某某。


  在住院期间,陈某某和曾某某从网上了解到,在缺乏疫苗和特效药的前提下,康复患者的血浆中存在大量的特异性抗体,是临床特异性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方式之一,对特效治疗药物的研发、后期确定不同地区新冠肺炎感染真实发病率,均有重要意义。


  对此,陈某某和曾某某承诺,将自愿捐献血浆,用于他人的急救和科学研究。


  记者随后联系我市首例治愈患者苏某,她表示愿意捐献血浆。“我听说病好后会产生抗体,如果我的血浆能给其他患者提供一些帮助,我希望出一份力。”苏某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