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贵州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防护,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周密安排,重点开展区域疫情防控。


  “思想”引导,消除恐惧麻痹保稳定。接各级领导批示指示文件精神要求,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作为,全市各级消防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时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深入一线实地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认真学习领会工作生活中应该注意防“疫”事项,积极做好防“疫”应对工作。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在思想上提高安全认识,严禁出现麻痹大意思想,消除工作上的懒散和麻痹意识,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也为在各项救援工作中提供有力的思想力量保障。


  “演练”实战,驻守在一线守卫平安。在“疫”情面前,遵义市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始终坚守在岗位,利用营区和可控环境,加强对疫情救援工作中注意事项进行反复学习交流和研判工作,加强对紧急救援装备的使用磨合拉动演练工作,充分做好人员装备的最佳临战状态,为今后实战需求提供有利保障,也为紧急处理急、难、险、重任务时能够拉的上打的赢,更好的为驻地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保障”补给,科学调配供给不间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严格按照各级指示要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防“疫”补给物资措施工作,支队主要负责人即刻赶赴全市一线执勤救援站,深入了解查看基本防护和消毒工作开展情况,严格做好基本防护物资的调派补充工作,确保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消毒“保障”物资的补给通畅,为科学有效“疫”情防护工作提供了后勤物资补给保障工作,也确保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的高度稳定和人员安全。


  “检查”宣传,同步开展有效预防快。为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整消防安全“检查”宣传策略,紧盯企业单位、农村群众、社区居民等目标人群,通过物联网系统远程督促指导、多媒体立体投放、短信微信宣传提示等方式,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对疫情防控相关生产单位和物资储存企业,第一时间采取电话提醒和上门服务,督促其生产期间务必确保消防安全。支队还将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同步宣传,为群众普及和传授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通过“大喇叭”广播、消防流动宣传车进社区、网格化管理人走街串巷等方式,每天不定时循环播报防疫情期间和冬春季防火注意事项,在重点单位以及户外大型楼宇电视、LED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消防公益短片和提示字幕;联合各级级融媒体中心,高频次滚动刊播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动画和消防公益短片,在全市各物业小区电梯门厅前和电梯内的“广告电视”,集中刊播正确用电、安全用火、小心用气和疫情期间酒精储存使用安全须知等常识,让全市人民在疫情面前同时做好消防安全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