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15名遵义籍援建雷神山医院建设者平安回遵

  • 作者:何骥淯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0-02-17 22:04:08

  “热烈欢迎雷神山建设英雄凯旋归来!”“向你们致敬!为你们骄傲!”2月16日,15名遵义籍建筑工人圆满完成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全部任务,平安返回遵义,并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历经近2天的车程,16日晚8点,我市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的英雄们终于抵达遵义市委党校,刚下车的工友们双眼布满血丝,看上去十分疲惫,他们将在党校进行隔离观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他们热情交谈,了解他们在武汉雷神山援建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毅然投身于抗疫最前线的义举表示赞赏。简单交谈后,医务人员便跟随工友们前往各自房间,对他们的身份信息、身体状况进行详细检查和登记。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让援建英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小到口罩、消毒液、香皂等个人防护和日常生用品,大到酒店查勘、餐食搭配、返程路线、体温监测等,相关职能部门都尽力做好了相应服务。


  据了解,15名建设者均为遵义籍,于2月5日前往武汉,他们利用自己所长,不顾生命危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充分彰显了遵义儿女的责任担当和信心勇气。他们表示,市委、市政府细致入微的关怀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他们将尽全力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何骥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