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今年内遵义市114家旅游景区 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为致敬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2月14日,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向全市所有旅游景区发出倡议,今年内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游览政策,得到了114家景区的积极响应。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医务工作者远离家人、逆风前行,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感恩在疫情中守护健康、捍卫生命的“白衣天使”,向每一位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我市114家旅游景区积极回应“免费参观游览”政策,并明确表示将在恢复开放营运后(届时统一公布),面向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据悉,本次优惠对象为全国医务工作者(持有医师证或护士证等有效证件),优惠时间是自景区恢复营运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但值得注意的是,此优惠政策只针对自由行,参加旅游团则不享受,参团优惠视各景区具体情况而定。


  据了解,此次遵义市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的景区共114家,包括遵义会议会址旅游景区、茅台酒镇旅游景区、赤水大瀑布景区、茶海生态园景区、仡佬文化旅游景区等27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枫香温泉旅游景区、乌江渡旅游景区、土河荷塘苗乡景区、枕泉翠谷景区、九龙景区、第三地生态园景区等85家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以及仁怀天酿景区、道真中国傩城景区2家其他收费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