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首例转遵治疗重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5日,由兴仁市转到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任某某,经过该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悉心护理,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出院标准,顺利出院。


  据了解,任某某此前在湖北武汉上班,1月22日从武汉乘飞机回到兴仁市,1月30日因出现发热症状就诊于当地医院,胸部CT提示右肺肺炎。1月31日复查胸部CT提示肺部病灶较前明显增加。2月7日通过肺泡灌洗液取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因病情危重,任某某于2月8日转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接收治疗,经临床诊断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任某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入院后,医院对任某某采取了单间隔离治疗,并投入大量医护力量,配备了专门的人员对他进行心理疏导。经过一周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任某某恢复情况良好,无发热,可自主下床活动,精神和饮食都很不错。


  2月10日、13日,任某某经2次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出院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