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交警铁骑相助 护送宝宝入院

  2月14日,遵义一名出生仅35天的男婴,因突发疾病需送往医院。由于不熟悉路线,家长向交警求助。随后,当地交警大队铁骑队员为他开道,较平时少用了一半的时间,及时将孩子送入医院。


  14日上午8时12分,遵义城市五大队四中队铁骑队员何生辉、陈成二人,在播州区南白城区西大街路段开展日常巡逻。此时,一辆贵C牌照的小车停在了路边。


  一名男子走过来求助说,他车上有35天的婴儿得了急症,需送医院。何生辉了解到,该男子并不熟悉去往遵义中心城区医院的路线,而且也担心路上有卡点排查耽误时间。


  在简单了解情况后,两名铁骑队员立即上报,并驾驶警车开辟救护通道,带领求助人立即赶往遵医附院。


  据悉,从遵义播州区城区至遵医附院,正常情况下要半小时左右。当天,铁骑队员仅用了13分钟,就顺利将婴儿送到医院。


  据婴儿父亲唐先生介绍,他住在播州城区,儿子才35天。当天,孩子因突发呼吸困难等症状,家人将他送到播州区医院治疗。医院初步检查为心脏疾病。因孩子病情较重,需转往上级医院。


  目前,孩子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未脱离危险。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