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汇川人,放心!咱们“菜篮子”有保障

  • 作者:周旭敏 罗永红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0-02-14 19:54:29

  当前,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菜篮子”的保障情况同样受广大群众关注。


  新鲜蔬菜生产供应是否充足?肉蛋等生活必需品能否保障?围绕这些问题,近日,汇川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进行了走访。


  走进汇川区泗渡镇观坝坝区,遍地青翠,各类蔬菜长势喜人。田间地头,当地村民戴着口罩,忙着收割白菜、儿菜、莲花白,随后通过专门的物流运输车,运往中心城区销售。


  “今天,我的车要运送800斤白菜、600斤莲花白、500斤儿菜到遵义中心城区。”遵义农产品产销对接智慧服务中心物流运输工作人员陈应全告诉记者,泗渡镇观坝坝区蔬菜品种丰富、供应充足,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到此运送蔬菜。


  据介绍,面积万余亩的观坝坝区,分为露天蔬菜区、育苗区、精品水果区、水产区、农业生态展览区、蔬菜加工及交易区。其中,露天蔬菜区面积达600亩,当前主要种植白菜、儿菜和莲花白等蔬菜。


  今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物资保障,汇川区农业农村局同遵义农产品产销对接智慧服务中心合作,在观坝坝区实施订单农业,保障遵义市民“菜篮子”。


  据统计,2月1日至13日,该坝区已销售蔬菜近8.3万斤,实现销售额7.53万元。(周旭敏 罗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