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社区出资挖沟引流

  社区居干带人查找渗漏原因

  近半年来,因围墙渗水,居民院坝总是湿漉漉的,这让大连路街道办茅草东社区工农家属院的居民很苦恼。社区多方查漏未果,现已出资请人重新挖沟引流。


  据了解,工农家属院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期建成的,内部基础设施老旧,2017年被鉴定为C级危房。这次是家属院背后的一堵围墙内出现渗水现象,水还流进了院坝,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不便。


  “去年7月底,我们就发现院坝有流水的情况,当时仅是角落里有点湿,大家也没在意。大约10月中旬开始,院坝四周不停地有水涌出,严重时,大家只能垫着木板、砖块通行。”居民刘女士说,现在社区请人来清理、整改后,流水的现象已没有了,大家的生活恢复正常。


  茅草东社区居干王安艳告诉遵义晚报记者,去年10月,社区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立即到现场进行了查看,还曾先后请来市供水公司和市政环保服务中心的人员帮忙查找漏点,但都未果。


  王安艳说,近半年时间的浸泡,院坝内湿滑不堪,有的地面长出青苔,这里居住的老人、小孩较多,经常滑倒。考虑家属院房龄太老,若是长期浸泡,安全隐患较大,为此,社区打报告给办事处城管站申请整改。经过商议,社区出资2000多元,请维修人员重新在围墙渗水处挖了一条15米长的边沟,将其引流至旁边的排污管道内,暂时解决了围墙的渗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