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相关部门集中整治遵义站打车不再难

  工作人员引导出租车有序排队

  曾经,说起在遵义站打出租车,有人就会直摇头:“好不容易轮到自己上车了,司机却说近处不拉,只拉远途。”不过,最近经过相关部门整治,再次提到在遵义站打车一事,很多市民的感受都是:有秩序了,也不拒载了。


  1月21日,记者来到遵义站负一层的出租车上下客区域看到,车辆有序排列,缓缓向前移动。在下客区,看到有拖着行李箱拦出租车的乘客,出租车司机都会告知乘客要在上客区打车。在上客区,设置了专门的排队区域。上车口处,有两名穿着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指挥车辆有序拉客。


  看到现在的改变,许多乘客感触不已。“以前在这里打车,有些师傅听到你要走城区,就会拒载,曾经有一次,他连着拦了5辆出租车才坐上一辆。”家住上海路的张先生在福建读书,他告诉记者,这次回来打出租车的感觉特别好。“以前在这里打车,感觉很乱。”在深圳务工的吴先生表示,现在的乘车秩序很规范,让他的回家路变顺畅了。


  “针对乘客打车难、出租车司机乱停车、乱拉客现象,我们进行了规范化、常态化管理,每天都会有专人在天桥下、上下客区域值守。”新蒲新区综合执法局高铁站综合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为了让旅客有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他们重点加大了对出租车上下客区域的秩序维护、乘客疏导等工作,对于乘客的投诉,他们也会及时处理。


  同时,针对铁路部门春运期间随时增开列车的情况,他们会及时调整工作时间,直到乘坐最晚一班列车到达的旅客疏散完毕才会下班。此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许多乘客在打车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丢失手机、身份证、行李箱等情况,办公室目前还有不少乘客遗失的物品,希望失主前来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