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交警公布春节易堵路段


  昨日,记者从遵义市路网中心获悉,春运以来,遵义市兰海、杭瑞、遵赤、道安、遵绥高速车流较大幅度增加,1月10日至19日,近百万辆车进出遵义。预估1月23日、2月24日上午车流量将达到春运最高峰。为此,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简称市交管局)通过本报发布春节期间易拥堵路段,提醒司机错峰出行。


  1

  春节高速路免费


  据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4日(除夕)零时至30日(正月初六)24时,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客车免收通行费。预计23日晚间和24日上午,将出现井喷式车流,特别是23日23时至24时,在服务区易聚集大量车辆,主线匝道口附近多发生停车等候免费通行。


  “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25日、26日上午时段。”该负责人说,假期结束后,受大量群众返程影响,预计29日14时至22时高速公路将出现返程次高峰,30日11时至20时将出现返程高峰。


  “从19日开始,车流量就慢慢增加。”据兰海高速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介绍,他们及时分流滞留车辆,并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电台等发布路况信息。


  2

  上高速前司机要准备充足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正常营业。目前,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将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驾乘人员的就餐、饮水、加油及相关商品的供应,但驾乘人员出行前仍然要做好准备:一出行前要检查车辆,加满油,以保证车辆正常行驶和应对紧急情况;二做好如厕安排,驾乘人员在出行前需了解行车路线中服务区所在位置,出行中合理安排如厕;三在服务区保持良好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车辆不乱停乱放,垃圾不随意丢弃;四要注意人身安全,遇抢劫、偷盗、碰瓷等刑事犯罪,要及时报警。


  3

  交警公布春节易堵路段


  汇川区

  珠海路国贸路段、澳门路、汇川大道区政府路段、东联络线、长沙路、长沙东路、温州路、洗马路、沈阳路、湛江路遵义收费站路段。


  红花岗区

  天龙山公墓、万佛山公墓、龙洞堡公墓、勤乐公墓、南山公墓。


  播州区

  团溪镇枫香坪、团溪镇五龙路口、龙坪喇叭路口。


  兰海高速

  高桥收费站、忠庄收费站、马家湾收费站。


  遵绥高速

  李子垭收费站、蒲场收费站。


  遵赤高速

  白茅线坛厂至枫香段、蓉遵线习水至土城段、蓉遵线元厚至赤水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