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挖掘资源禀赋做大做强旅游业

  

  2019年12月30日,记者从遵义市文体旅游局获悉,桐梓水银河大峡谷旅游景区、绥阳清溪湖旅游景区、赤水丙安古镇景区于12月27日结束4A景区升级公示,遵义4A景区名单又将添新成员。(2019年12月31日《遵义晚报》)


  年底岁末之时、辞旧迎新之际,欣闻遵义市又有三个景区将升级为4A等级,不由令人极为振奋。于景区而言,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成绩;于游客而言,这无疑也是极富吸引力的。盘点遵义市近年来的旅游事业发展,无疑是十分可观的。遇上了大开发、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当前更是已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让人看到遵义市火热的旅游市场和无限的旅游发展空间。


  就目前而言,打造知名景区,促进旅游提升,需要完善的方面还有很多。但毋庸置疑的是,服务才是硬道理。近年来,旅游景区的服务态度和信用问题,一直是备受人们关注的话题。其他一些地方的景区导游强迫购物消费行为,少数工作人员恶意辱骂游客事件,部分地方出现园中园、票中票乱象,以及震惊全国的“天价”消费恶性宰客事件,更是将旅游景区的服务态度、质量与信誉问题抛到了风口浪尖。


  遵义市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尤其是近年来,在自上而下的高度重视以及营销模式的积极创新下,旅游业发展可谓是欣欣向荣。在完善服务设施的前提下,景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应该牢牢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服务质量上下大力气,力求以周到的服务赢得游客的好感和信任。要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让每一位游客来得开心、游得顺心、走得舒心,真正感受到遵义山美水美人更美的无穷魅力!


  回顾2019年,遵义市旅游硕果累累,亮点纷呈;展望2020年,更是前景无限,值得期待。景区经营必须以人为本,不仅要有科学化、人性化的配套设施,更要用细致入微的温情服务,让游客体会到切切实实以游客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唯其如此,才能永远赢得游客,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