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供电2019年售电量突破250亿千瓦时

  1月15日,从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遵义供电局获知,该局2019年售电量突破250亿千瓦时大关,达252.54亿千瓦时,较2018年增加28.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增长量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给电量增长带来不小压力,该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开拓电力市场,努力增供扩销,确保了全年售电量稳步增长。


  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打造用电报装“一站式”服务。实现了网络办电全覆盖,发布了《提升电力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明确了20余项工作措施,着力打造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好的办电服务新模式。同时,主动对接重点工程项目,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实行“一对一”服务机制,平均送电时间同比缩短30%,有力促进用户早投产、早用电。低压用电接入效率持续提高,积极合规释放改革红利,落实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的“三零”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电力获得感”。

  多措并举挖掘电量潜力。密切关注重点用电客户及各类园区客户用电,主动对接服务全市重点区域,积极跟踪大型项目用电增长率。努力促进重庆涪陵、四川泸州等周边外送大客户电量增长,帮助外送大客户争取在直接交易输配电价上的优惠政策,全年实现外送售电量25.62亿千瓦时,较2018年增长71.1%。

  大力实施配网带电作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目标。为了实现让人民群众从“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转变,该局根据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不停电作业指导意见,坚持“能带电则带电”的原则,对所有计划停电项目严格审核把关,大力实施带电作业,减少居民停电时间。全年共开展带电作业3734次,减少停电时户数55.55万时.户,多供电量6046万千瓦时,全局供电可靠率同比提升1.32%。


  开展国内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着力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初步完成遵义城区康海花园小区、洗马路等区域芯片化环网柜、配电线路防雷绝缘子等智能电网示范区项目建设,强化配网综合停电管理,提高配网供电效率和质量。2019年,通过合理安排计划停电、及时处理故障停电、科学互供互倒,有效减少停送电时间,全市居民生活用电量达到66亿千瓦时,较2018年增长10.8%。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回顾遵义电网发展历史,该局不断开拓电力市场,挖掘外售电量潜力,扩大市场规模,2010年突破了第一个百亿千瓦时,2017年突破了第二个百亿千瓦时,2019年达到252.54亿千瓦时,电力的快速发展为遵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