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桐梓东站加开一列始发动车

  • 作者:高大华 刘廷成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遵义晚报
  • 发布时间:2020-01-20 17:27:12

  近日,记者从遵义车务段了解到,1月17日起至春节期间,桐梓东站将加开一列至广州南站的动车组列车。这是桐梓东站建成投用以来首列终到动车组列车。


  “此趟列车的开行,主要为满足广州方向务工客流返程和节后出行需求。”该段工作人员说,1月17日起至春节期间,桐梓东站首次开行桐梓东站始发至广州南站D4907次、广州南始发终到桐梓东的D4908次两趟动车组列车。


  据了解,D4907次、D4908次列车途经肇庆东站、贺州站、贵阳东站、钟山西站等站,全程运行时间约6小时。这两趟列车的开行,将有效缓解广州方向务工客流节前返程和节后出行的压力。


  由于D4908次列车终到桐梓东站的时间在凌晨,公交车已停运,该站积极与桐梓县交通运管部门协调,根据客流情况提前安排出租车在站前广场等候,做好交通驳接。同时,该站还安排客运人员加强对电梯、出站通道、出站口闸机等关键处所的引导,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站。


  此外,工作人员提醒,即日起至春节期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了多趟遵义至贵阳,或贵阳至重庆、广元区间途经遵义的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应随时关注12306官方购票平台,及时购买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