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绥阳: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2019年,绥阳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主动性、精准性、便捷性,以“保姆式”服务让招商引资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贵州腾峰医疗设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7年落户绥阳,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建设年产20吨体外诊断试剂生产线。据了解,该公司原本从事医疗器械贸易,为扩大企业发展规模,后来尝试涉足体外诊断试剂生产,近些年曾四处考察,寻求良好发展机遇,着眼于区位、交通、服务等综合条件,最终选择入驻绥阳省级经济开发区。


  “我们考察了很多地方,总体感觉绥阳的营商环境很不错。”贵州腾峰医疗设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任俊告诉笔者:“绥阳县有关部门提前为我们协调厂房用地和办公用地,然后让我们先入驻再签约。我们坚信,在绥阳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公司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绥阳县建立县领导和部门挂帮联系重点企业走访制度,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发展需求。通过主动走访企业和召开企业座谈会等方式征集建议意见,建立台账,一一制定整改方案,同时落实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并及时向企业反馈情况。


  绥阳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文俊介绍:“县投资促进局每周坚持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走访,了解项目推进和生产运营情况,对存在的困难、问题等迅速加以协调解决,针对一些棘手问题,我们还会及时请示县政府,请求召集各部门帮忙协调解决。”


  “我们在走访腾峰医疗公司时,企业方反馈竣工证还未领取,需要自然资源局办理相关证照。我们及时协调自然资源局帮助办理相关证照,后来他们很快就拿到了竣工证。”张文俊向笔者描述了联系服务企业的基本过程。


  目前,绥阳县有关部门已帮助腾峰公司完成项目用水、用电、通行、通信及排水沟等配套设施建设,厂房、职工文化中心、宿舍楼三栋大楼主体工程也已完工,该医疗项目预计今年6月投产运营。


  此外,绥阳县还在投资促进局设立项目代办服务机构,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厂房、办公用房协调,相关手续办理及配套设施建设等“一站式”服务,真正让企业“拎包入住”。


  2019年,绥阳县为招商引资企业实施项目代办服务45项,全力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成功招引72家企业在绥阳“安家落户”。


  张文俊表示:“我们接下来还要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反馈还要更及时,对企业反映问题的梳理还要更精准。”

  (姚浩 唐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