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街道多路段通道口施划禁停标识

  会址路口施划的禁停标识

  消防通道乱停车,不仅影响其他车辆及居民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如何让这类道路保持通畅?近日,老城街道办、中山路街道办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各通道地面施划黄色网格禁停标识,违规停车车主将被处以罚款。


  这两日,遵义晚报记者在老城会址路、大仕阁巷、新华路朝阳二巷等地段看到,路口、巷口的地面上施划有大面积的黄色网格,写有“消防车道,禁止占用”的大字。


  “这个新标识划有四五天了,特别醒目,几乎占了整个路口。”会址路附近的居民张贾会说,禁停标识施划后,暂时还未见有车辆停放在这里,大家过路都觉得宽敞多了。


  车主刘开岑说,他经常到中山路附近办事,每次开车经过响水洞二巷时,两边停满的车辆让他很难通行。现在有了新的禁停标识后,相隔两三米就可以看到,以后大家通行方便多了。


  此次,老城街道办以会址路和大仕阁巷为试点。中山路街道办则是在辖区较拥挤的通道、巷道施划禁停标识,如响水洞二巷通道、朝阳小学正门通道、豆芽湾社区文庙巷、新华路朝阳二巷等,预计今日施划完毕。


  老城街道办安监站站长胡祖光告诉记者,这是我市针对占用消防通道乱停车现象的大整治,新标识的使用不占地立牌,便于提醒机动车车主不要占道停靠。


  胡祖光说,与之前的整治相比,这次他们在通道醒目位置贴出规范和加强消防通道管理工作的通告。如果有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将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进行处罚。其中,属于管理单位履职不到位造成的,处以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属于个人行为的,给予500元以下罚款。而且经过劝阻不整改的车主,其个人信息会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中。


  在此,两个街道办提醒,若是大家发现有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可拨打举报电话“110”或“9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