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坚持稳中求进建设强力推进

  2019年,在宏观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遵义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紧紧盯住薄弱环节和重大问题,坚持抓具体促深入、抓重点促突破、抓短板促提升,在重点项目建设的引领下,美丽乡村加快建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夯实,民生保障稳步提升,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遵义市将进一步优化投资项目结构,提高项目投资质量和效益储备项目。建设推进中强化要素保障和投资、风险、调度管理,以项目建设强力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数据观察】

  12月份,遵义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53.35亿元。1至12月累计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39个,总投资1948.40亿元,完成投资524.80亿元。


  聚焦“三长三短”项目。新开工项目中涉及“三长三短”项目157个,总投资1186.83亿元,完成投资259.47亿元,其中:三块长板项目34个,总投资243.10亿元,完成投资61.56亿元;三块短板项目123个,总投资943.73亿元,完成投资197.9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