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第六届遵商联盟大会将在余庆举行

  获奖优秀遵商合影

  17日,遵义市遵商联盟2020年迎新晚会暨第六届遵商联盟大会举办地(余庆县)招商会在红花岗区格兰云天酒店举行。当天,来自遵义市、余庆县有关领导,全国各地的遵商联盟企业家代表等500余人参会。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携手遵商大发展、共筑遵义新未来”。大会由市遵商联盟、余庆县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总商会)指导。市中小企业促进会、市电子商会等单位支持。此次大会旨在传承“遵道行义、筑梦兴商”的遵商精神,回顾奋斗历程,总结发展经验,分享丰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


  当天的会上,市遵商联盟主席冯文刚致辞时说道,遵商联盟是西南首个成立的城市商帮联盟。2019年,遵商联盟在助力遵义市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做出了成绩。加强与省外贵州商会、遵义商会的联络沟通,尤其是对遵义酱香白酒、旅游资源、农特产品、产业招商政策等进行宣传推介,助推黔货出山。并成功举办了第五届遵义市遵商联盟大会,在会上签约项目12个,意向投资金额160亿元。


  在助力遵义市脱贫攻坚工作方面,联盟推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贫。其中,贵州森航集团、贵州湄潭兰馨茶业有限公司等联盟成员企业,在2019年全球贵商大会荣获贵州“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据市扶贫办统计,截至2019年9月15日,全市进入“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管理台账的遵商民营企业达1674家,帮扶贫困村1017个。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642个,有贫困户的非贫困村371个;帮扶贫困人口435552人,实施帮扶项目3680个,投入资金22.35亿元。


  会上还表彰了“优秀遵商”,并向海外遵商和本地遵商共同投资建设项目“遵商·梦想小镇”授予了“遵商俱乐部”牌。记者了解到,2020年第六届遵义市遵商联盟大会将在余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