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茅草东社区挂灯笼迎新春

  社区居干正在整理灯笼

  春节临近,红色的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寓意团圆美满。这几日,遵义市大连路街道办事处茅草东社区在辖区的部分街道、小区内悬挂了300多个灯笼,给大家增添了年味。


  14日一早,茅草东社区的7名居干就忙活起来,他们拿着钳子、铁丝、胶带,提着大大小小的红灯笼,去给辖区的居民们送吉祥。在双街花园,5名居干负责整理灯笼,一名等候在旁把灯笼用铁丝串起来,拿竹竿的则将灯笼高悬在街道半空。大伙分工协作,不一会儿,这条冷清的街道就出现一片红,看上去喜气洋洋的,很温暖。


  双街花园的居民刘敬霖开心地说,大红灯笼高高挂,在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抹红,终于有了年味。


  随后,居干们又去了美佳乐后巷、添秀家园小区、烟厂小区。茅草东社区居干王安艳告诉遵义晚报记者,春节挂大红灯笼,如同在门上贴春联一样,都是咱们的传统文化和习俗,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像红灯笼一样,生活过得红红火火。


  王安艳说,汇景苑小区、北大公寓等有物管的小区,以及辖区企业、门面等,都将陆续悬挂红灯笼,营造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