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老城街道开展“党建暖万家”春节送温暖活动

  春节临近,街头巷尾,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在一片祥和的节日氛围中,遵义老城街道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全面开展“党建暖万家”春节送温暖活动。


  老城街道抓住春节传统节日契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5周年等主题,以冬至、腊八节为载体,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民俗活动中,不断开辟理论宣讲新阵地,通过“两新”组织“第一书记”、“红色义务讲解员”,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送到楼群院落、家家户户。


  立足红色基因讲习所、党员义工生活馆、社区教育讲堂等阵地,发挥道德模范、“两优一先”“红城之星”等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党徽照亮初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等“先锋党课”11节,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带动身边人,引领城镇贫困群众知党情、感党恩、颂党德,克服“等靠要”和“慵懒散”的陋习,鼓励回乡过年的流动党员、致富能人创业他乡、回报家乡,以好党风引领新民风。


  春节慰问还须精准发力。老城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强化精准意识,223名党员义工进百家门,察访民情、问计民生,建立资源、需求、服务三张“双向清单”,到目前,已开展慰问活动22次,对接共驻共建单位建立服务项目100多项,组织“会址青年服务队”“红飘带医疗队”“近邻服务队”开展送医送药、送报送学、送政策送文化等帮扶50多次,实实在在地把党建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赵利 柴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