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召开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工作会议

  为备战2022年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夯实备战基地,着力打造遵义市竞技人才队伍,加强遵义我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提高遵义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质量和效益,充分发挥基地在业余训练中的作用。1月10日,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全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工作会议。


  会上,市文体旅游局调研员王德进强调,要立足新起点,充分认识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迈步新征程,深入探索训练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新路径;要聚焦新目标,全力以赴助推体育后备人才再创佳绩。鼓励体育和教育深度融合联合办训练,举全市体育资源之力,积极扩大基地训练规模,明确基地训练成长目标,创新发展基地训练模式,着力提升训练质量和效益,探索训练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新路径。


  市文体旅游局科科长谭朝江对2019年的基地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20年工作详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中小学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昌云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遵义市优秀后备人才基地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学校体育工作作了安排。遵义市第三十三中学、余庆县构皮滩中学、绥阳县旺草中学、正安县瑞溪中学、老村长晨曦足球俱乐部、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及李诗瑜(正安县第八中学)、张光中(余庆县构皮滩中学)、王如泉(桐梓县第四中学)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8个获奖先进单位和15名先进个人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各县(市、区)文体旅游局、教育局分管领导,后备人才基地、高原人才基地、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及市级俱乐部负责人共110人参会。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市第三十三中学 、老村长晨曦足球俱乐部进行现场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