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全面启动

  为搭建就业供需平台,畅通就业渠道,促进我市各类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020年1月上旬,遵义市启动了主题为“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活动时间将从2020年1月1日持续到3月底,活动期间全市将举办160余场现场招聘会,同时将开展走访调查、政策宣传、线上网络招聘、“冬季充电”培训、组织劳务协作、推介就业创业项目、开发公益性岗位、举办典型事迹报告会、返乡农民工送温暖及促进创业就业座谈会、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


  活动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


  活动旨在使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掌握申请享受政策支持和服务的具体流程;使服务对象都能得到就业创业服务,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促进一批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鼓励一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服务一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实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贫困村(安置点)覆盖到位。为服务对象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活动,全力确保就业局势保持稳定,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幸福感和获得感。1月1至9日,正安县新州镇、乐俭镇、市坪乡等9个乡镇陆续举办了现场招聘会;1月9日,汇川区举办了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海尔冰箱厂专场招聘会。此后,全市相关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预计将为20余万各类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有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