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召开快递行业建会入会工作座谈会

  12月3日,遵义市快递行业建会入会工作座谈会召开。遵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新露,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何伟出席会议。红花岗区总工会、汇川区总工会、播州区总工会、新蒲新区工会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四城区的部分快递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目前中心城区快递行业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快递行业企业现状和快递从业人员有关情况。


  何伟在会上指出,各单位要正确认识成立快递行业工会的必要性,通过组建工会,组织快递从业人员学习国家政策、法规,了解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行业内部劳动关系和谐。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结合各单位实际推进快递行业建会工作。


  杨新露强调,组织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加入工会,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的必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政治思想引领;采取建立单独工会、联合工会、工会联合会或社区工会覆盖等形式,扩大工会组织对快递行业的组织覆盖面;各县(市、区)总工会要加大对快递行业的指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理清工作思路,做到“不拘一格的建、创新机制的管、上下联动的转”,利用好工会和主管部分的平台资源,开展劳动技能竞赛、职工教育培训、文化体育活动、维权帮扶救助,为快递从业人员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增强快递从业人员的工会认同感,让更多的人共享到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