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两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日前,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共有671个工程项目获奖,贵州有10项工程上榜,其中包括遵义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项目、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国酒文化主题展演项目。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评选范围涵盖建筑、铁路、公路、化工、冶金、电力等工程建设领域的各个行业。


  遵义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建设项目位于新蒲新区城市中轴线上,是融体育赛事、教学、市民健身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城。项目占地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采用“一场三馆”式布局,即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据介绍,遵义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设计构思别致新颖,总体建筑形体由花瓣形状演化而成,其造型不仅新潮美观,而且还富有现代气息,从空中俯瞰十分壮观。在建设过程中,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钢结构和工程系统,其中钢结构由上万根钢管组成,用钢量约1.5万吨。该项目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2018年5月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曾获贵州省“黄果树杯”优质工程奖、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贵州省“杜鹃杯”优质建筑装饰工程奖等多项奖励。


  仁怀市茅台镇国酒文化主题展演项目位于茅台镇西山,是贵州“十三五”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近6亿元,总用地面积7.6万平方米,建筑形态由一个酒坛和三个酒碗构成。其展演的剧目《天酿》,以展现茅台酒文化为主,在表达茅台酒酿造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弘扬难能可贵的工匠精神,并让游客深度体验酱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