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强化措施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按照遵义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遵义市委老干局坚持问题导向,树牢精准理念,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市建立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按每名离退休干部党员500元标准纳入老干部工作部门预算,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委员分别按照每人每月300元、2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鼓励各单位统筹使用好两项经费,保障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正常运转。


  围绕“老有所遵听党话、老有所行树党风、老有所为增党辉”,大力弘扬“遵道行义·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开展“遵义银辉”示范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形成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示范带动效应。


  同时,大力实施老年教育向下延伸工程,健全完善市、县、镇、村四级教育网络,加快发展远程网络教育。目前,已经建成老年大学781所、老年远程教育站点883个,在校学员9万余人。大力实施老干部活动阵地增点扩面工程,以中心城区为试点,依托单位、街道、社区场所,集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阵地、关工委组织阵地为一体,建设了78个综合性场所,方便老干部就近参加学习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