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24名合格学员将持证上岗

  学员正在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经过四天培训,由遵义市红十字会举办的养老服务护工培训班于13日结业,24名学员将在日后加入到养老服务的工作行列中。此外,市红十字会今年还多批次培训应急救护员千余人。


  学员均为移民安置人员


  为贯彻落实《关于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探索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的有效途径、方式,提高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切实解决移民安置人员的就业问题,助力我市脱贫攻坚,遵义市红十字会于本月10日在新蒲新区举办了养老服务护工培训班。


  前来参加培训的24名学员均为新蒲新区新中街道松源社区居民。他们之前居住在仁怀市、桐梓县、务川自治县等地,后来通过移民安置落户新蒲新区。


  “学员年龄在35岁至55岁之间。”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培训旨在让学员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今后为更多老年人提供规范的照护服务和优质的人道关怀;同时推动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为期4天,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老年人的饮食、移乘、异常排泄、养生保健照护,实操考核等。考核合格的学员由市红十字会颁发“养老服务护工证”。今后,他们将加入到养老服务的工作行列中。


  培训应急救护员千余人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创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街道(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警营、进景区”等“七进”活动。


  截至目前,已普及应急救护培训知识6万余人次,培训应急救护员1340人。


  此外,市红十字会还建成全市首个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馆。馆内设有红十字会基本知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肺复苏等11个专区。配合15名红十字“小小解说员”的解说,市民可通过“场景+情景”的方式,全方位深入了解红十字运动知识,学习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相关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