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桐梓黄莲10所学校已放寒假

  • 作者:李航行 段 雪 马俊秀
  • 编辑:赵飞羽
  • 来源:遵义晚报
  • 发布时间:2019-12-13 22:59:29

  10日,黄莲乡10所中小学的学生们结束期末考试,开启了属于他们的寒假时光。


  本报讯(李航行 记者 段 雪 见习记者 马俊秀)还有近1个月时间,孩子们才会迎来寒假,但桐梓县黄莲乡10所学校因所处位置海拔高,为避开严寒凝冻天气,提前1个月进行了期末考试,成为贵州省中小学中最早放寒假的学校。


  10日上午,桐梓县黄莲乡10所中小学的学生们结束了期末考试,并在黄莲乡中心学校参加了散学典礼,正式开启了属于他们的寒假时光。


  据了解,黄莲乡地处海拔1600米以上,较高的海拔加上地形特殊、水汽重,每年12月都会出现雨雪冰冻,严重影响了黄莲乡师生们的正常出行。因此,2018年秋季,经贵州省教育厅批准,黄莲乡10所中小学提前1个月开学,也提前1个月放寒假,以避开严寒天气。


  据悉,黄莲乡小学、初一、初二年级放假时间为2019年12月11日至2020年2月23日,初三年级放假时间为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