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

  12月10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祝佑斌在市综合行政局7楼1号会议室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支队分管领导、局相关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2019年12月9日遵义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精神和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中心城区大气污染二级应急管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遵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9年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2019年度局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及《数字城管受理问题11月份数据统计分析》,并对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当前生态环保问题仍然突出,同时省生态环保厅即将组织省直相关部门到我市对涉及生态环保增比进位指标进行考核,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领域生态环保工作。二是要积极应对当前中度污染天气,重点针对扬尘污染加大治理力度,环卫科督促辖区进一步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和洒水降尘频次,市城市支队和四城区加强工地出入口管控和渣土场管理,加大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污染路面、焚烧垃圾落叶等执法力度。同时,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督促餐饮单位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器,坚决取缔城区经营性燃煤炉具。三是四城区针对社会噪声(生活噪声、施工噪声、商业噪声)污染突出问题,加大投诉处置力度。四是环卫科加大垃圾处理设施、中转站和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督导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监管,督促运行单位按要求开展污染物监测工作,尤其是海螺水泥窑协同处置厂必须按要求开展年度二噁英监测。各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务必规范处置。按要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五是针对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四城区进一步加强二级管网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清掏维护,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完善,并建立健全排查整改台账。同时,环卫作业时优先使用再生水,确保节约用水。六是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七是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年终考核工作,收好2019年的尾;结合工作实际,拟定2020年度工作计划,开好2020年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