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12月10日,代理市长黄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观看《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研究部署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暗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措施,审议重要文件。


  会议指出,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央环保督察代表的是中央权威,督察组反馈的既是环保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筹抓好长江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等督察、暗访以及自查发现问题整改,以整改成效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持各司其职、分类施策、举一反三,健全完善抓环保工作的长效机制,树牢法律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会议传达了韩正副总理在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更好发挥有效投资拉动作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韩正同志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提供了方法论和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弄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建好项目库,抓实项目前期工作,明确工作方向,找准发展路径,为遵义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多的中央投资、金融机构融资和社会资本投资。


  会议传达了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审议了《遵义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遵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遵义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遵义市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听取了我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和全市2019年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务副市长胡洪成,副市长侯卫伟、尼冰、李莲娜、姚轶、姜灵春、刘承东,秘书长赵继锋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有关单位和县(区)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