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压实责任 排查隐患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2月2日,2019年遵义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受遵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伟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洪成讲话,副市长李莲娜主持会议,副市长姚轶安排了有关工作,副市长方东、刘承东出席,仁怀市、绥阳县和市住建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控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和红线。隐患排查必须再过细,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物品、老旧房屋、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水电油气、烟花爆竹、公共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测监控,加强对“三客一危”车辆和桥梁、隧道等安全检查,严厉查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无照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类事故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各级责任必须再压实,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和“双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管理体系,用心用情用责任管好安全、守住安全。统筹能力必须再提升,更加注重民生保障,持续强化非洲猪瘟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债务、信访维稳、公共卫生等各类风险,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各种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重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在遵义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