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诗教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9日,遵义市诗教工作会议在绥阳县召开。省诗词楹联学会党支部副书记兼副秘书长李光平,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程兴念,遵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本斌,绥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梅,绥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孙伟,绥阳县政协副主席张开祥等出席,遵义市各县市区诗教工作者及市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梅代表绥阳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她讲到,绥阳已有六家单位获评“中华诗教先进单位”,传承诗词在绥阳已经扎根开花并初结硕果。


  随后,遵义师范学院、湄潭县求是高级中学、仁怀市茅坝中学等优秀诗教工作单位进行了经验、做法交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关于授予红花岗区丰乐小学等单位遵义市“诗教先进单位”的通知。


  王本斌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诗教工作的自觉性,要认真总结推广创建“诗教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各级组织做好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的实效性,要认真调研分析我市创建“中华诗词强市”工作的实施情况,进一步强化诗教工作。


  程兴念强调,此次会议召开,旨在交流各地诗教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诗教工作,巩固我市“中华诗词之市”的创建成果,把我市建设成为中华诗词强市。各级各部门要勇担责任、主动作为,结合会议精神,抓住机遇抓落实,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以诗词进校园为抓手,扎实推进诗教进社区、进景区等工作,为全市创建中华诗词强市、为繁荣和发展遵义诗词文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黎雪 唐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