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公交集团“服务在车厢·满意在公交”获评优秀文化品牌

  11月12日,由中国交通报社、中国交通报刊协会主办的“品牌助力交通强国建设”首届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出炉,遵义公交集团“服务在车厢·满意在公交”成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30个优秀文化品牌之一。


  为弘扬交通精神,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品牌创建,展现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新气象新面貌,中国交通报社、中国交通报刊协会于今年2月启动了“品牌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推选展示活动,共有257个文化品牌报名参加,涵盖公路、水运、铁路、道路运输、海事、救捞、邮政等领域。


  遵义公交集团此次入选的“服务在车厢·满意在公交”文化品牌,是该集团按照“党建强企,文化兴企”的战略规划,为全力打造“办人民满意公交”的目标,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公交,造福社会”的企业使命,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探索总结出来的。


  “服务在车厢·满意在公交”文化品牌创建虽只有5年时间,却有着遵义公交几十年的文化传承和积淀。品牌创建以来,集团连续5年在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中保持满意率在80%以上,在车辆、线路不断增加的同时,服务投诉不增反降,这对于年运量近4亿人次的运输保障任务而言,是十分难得的成果。


  在品牌创建工作引领下,集团经过多年努力,重新树立了“有实力、有作为、有贡献、有地位”“服务质量优、保障能力强、经营管理好”的现代公交企业形象。并先后得到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多次赞扬,并获得贵州省和遵义市“五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涌现出了最美贵州人王传芬、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黎启才、公交爱心大使郑小丽等一大批省、市先进人物。


  与此同时,集团车厢文化得以丰富。在60多条公交线路、800多辆公交车辆内以展板和视频形式开展国学文化、历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传播与宣传;并坚持在车厢内传递爱心,对老弱病残孕幼进行特殊关爱,开展急救、扶(背)上下车等爱心增值服务。


  此外,在945个公交站台开展公交地面导乘服务,包括接受市民乘车咨询,文明乘车秩序宣传维护及指挥车辆有序停靠等。在传播车厢文明方面,安全行车、礼貌行车,热情服务、精准服务的文明行车秩序蔚然成风。


  目前,集团已形成了内涵丰富、特点突出、体系完备、服务规范、享誉行业外、辐射带动力强的“服务在车厢·满意在公交”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集团将持续发挥品牌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有效提升行业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