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老赖”机场接人 法官闻讯赶到

  “老赖”被擒

  新闻速递

  被控制后,这名“老赖”如数归还了欠款


  日前,遵义市一名“老赖”在新舟机场接客人时,却被机场派出所的民警先将他截住。之后,该男子被交给法院。原来,这名男子因欠人40万元保证金未退还,遭法院强制执行。


  这名男子冯某,曾在遵义市新蒲新区从事工程建设。2018年6月,冯某在与人合伙建设工程中发生纠纷,被对方告上法院。


  红花岗区法院审理查明,在新蒲新区永乐镇通组公路建设工程中,原告李某曾向冯某支付40万元保证金,但冯某并未按约定退还。法院判决由被告冯某限期退还原告李某保证金40万元。


  一审宣判后,冯某不服向遵义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去年10月,遵义市中院二审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冯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今年6月,李某向红花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期间,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查找被执行人冯某,但他以各种借口敷衍不见法官、不到法庭。


  11月8日上午,就在法院到处寻找冯某时,申请人李某报告称:冯某正在遵义新舟机场侯机大厅接客人。


  当天,法官赶到机场,将冯某带回法院。但是,冯某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决定对其予以拘留。


  11月9日,冯某家属来到法院,向李某退还了40万元保证金,该案最终成功执行完结。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