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茶企斩获大金奖

  琦福苑遵义红红茶

  琦福苑遵义红红茶

  日前,记者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行业发展部获悉,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的2019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在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成功举行,共有849个红茶样品参与推选评审,我市有四家茶企的红茶样品分别斩获大金奖、金奖和银奖三个奖项。


  “这是首次在我国组织举办的国际性红茶产品质量专业推选活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行业发展部副主任申卫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此次推选活动由来自中国、印度、斯里兰卡、肯尼亚、澳大利亚5个国家的20余位专家组成推选委员会,依据现行国际、国家标准,对11个国家及中国19个省、市、区(县)选送的849个红茶样品进行评审。


  在参评的849个红茶样品中,推选委员会共评选出60个大金奖、110个金奖、160个银奖。据记者了解,我市约有二十余家茶企选送了各自的红茶样品参与推选活动,其中,琦福苑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琦福苑遵义红,以94.16分获评大金奖;贵州贵茶(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红宝石红茶,贵州湄潭盛兴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遵义红红茶同以93.39分获评金奖;贵州省湄潭县群峰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黔群峰遵义红茶,以92.88分获评银奖。


  记者在统计数据上看到,大金奖名单占比最大的是广东省的茶企;在金奖名单中,获评红茶样品最多的依然是广东省,福建省与安徽省居其次。贵州省红茶样品在大金奖名单中占3席,相比四川、湖南、湖北等省份略胜一筹;在金奖名单中,有7种红茶样品获评;银奖名单中,有9种红茶样品获评,与广东红茶样品相比略显弱势,但仍靠前列。


  “与其他产茶大省相比,遵义的红茶还是有优势的。”国家一级评茶师刘小华告诉记者,广东、福建、安徽等地注重红茶品类的研发,在各方面条件都有所领先。但是,遵义红茶注重品质、口感以及高原黔茶特色,所以能在庞大的红茶市场占一席之地。(记者 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