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湄潭:电商扶贫打通群众致富路

  今年3月,湄潭县石莲镇沿江村迎来了一批客人,这些客人拍照、记录,将沿江村洞藏糟辣椒的信息上传到网上,接着把装着糟辣椒的瓦罐搬运到绿色的货车上,最后送到网上买家的手里。


  “我们村地势偏僻、交通不便,过去酿制的糟辣椒严重滞销,现在有遵义邮政帮助我们销售,这下不用愁了。”张治先是沿江村首创糟辣椒洞藏工艺的村民,据他介绍,从6月开始采摘辣椒,要经过3个多月时间才能酿好一坛美味。


  “通过贵州省‘黔邮乡情’电商扶贫平台,湄潭洞藏糟辣椒销售达到11000单,销售额近20万元,涉及沿江村85户385名村民,其中贫困人口45人。”中国邮政遵义分公司电子商务业务主管罗泺说,这是中国邮政遵义分公司推进电商扶贫的缩影,赤水冬笋、枫香猕猴桃、龙溪“苹果桃”都通过遵义邮政的电商扶贫渠道走出了大山。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村,做好农产品销售工作,遵义市各县邮政局在线上平台“邮乐网”建立县馆,在“黔邮乡情”设立了市馆、县馆、村站,帮助区域内农户通过农产品线上销售实现增收。2016年以来,中国邮政遵义分公司累计运作销售农产品项目近600个,实现农产品销售额近680万元,累计帮助贫困人口700人实现增收。


  下一步,中国邮政遵义分公司将继续加大电商平台推广应用,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进城,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