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遵义市邮政公司启用绿色包装

  近日,记者从市邮政公司获悉,邮政绿色包装项目正式启动,全市邮政系统已累计采购1.7万个可以循环回收的绿色包装箱和8000多卷绿色胶带,全市310个网点全面配置了绿色包装箱和绿色胶带。


  走进中华南路邮政所,绿色包装箱和绿色胶带已经取代了以前的厚纸箱和宽胶带。“这种绿色胶带可在光合作用下自行降解,大概需要10至12个月。”遵义市邮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以前使用的普通包装箱和胶带使用量大且难回收、难降解,制约了快递行业的绿色发展。而新型包装箱平均减重约20%,使用的材料低碳环保、印刷油墨为环保水基型油墨,其耐破度、戳穿强度、边压强度、搭接宽度、抗压力均高于普通包装箱;新型胶带的宽度由以前的48毫米减少为45毫米,具有无污染、可降解的特点。同时,市邮政公司还推广科学打包方法,保证了邮件寄递安全。


  目前,各邮政网点正向社会全面推广使用绿色包装箱和绿色可降解胶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