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黔西南、遵义增长最快!前三季度贵州省各市(州)GDP出炉

  11月11日,贵州省统计局网站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9个市州地区生产总值(GDP)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贵阳市地区生产总值3002.50亿元领跑全省,黔西南州则以10.2%的增速位列9个市州之首。


  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11513.44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8.7%,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2019年前三季度贵州省市(州)地区生产总值情况表

  看总量

  从GDP总量上看,前三季度贵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02.50亿元,在9个市州中继续“独领风骚”。遵义市、毕节市、六盘水市前三季度GDP总量均突破1000亿元。遵义市地区生产总值2485.42亿元位居第二位,排名第三的毕节市地区生产总值1519.62亿元。


  看增速

  在前三季度GDP增速中,黔西南州和遵义市增速超过9.0%。黔西南州以10.2%的增速位列全省第一,遵义市以9.6%增速位列其后。黔东南州也表现不俗,增速达到省平均增速8.7%,在9个市州中排名第三。此外,六盘水市、贵阳市、安顺市前三季度GDP增速达到或突破8.0%。


  总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贵州省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各市(州)经济均实现较快增长。


  (来源:贵州省统计局网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