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 > 正文

沪遵书画联展在“1964”开幕

  昨日上午9点,在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宣传部和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上海、遵义两地文联共同主办的笔墨丹青颂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普陀·贵州遵义两地书画艺术联展在遵义1964美术馆开幕。11月11日—12月11日,该馆将展出由沪遵两地64位艺术家创作的70幅艺术作品。


  展出结束后,遵义1964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将出资10万元收藏这70幅作品。同时,10万元收藏经费将捐赠给务川自治县丰乐镇牛塘居,助力牛塘建设发展、脱贫攻坚。活动现场,上海海上印社艺术中心还与遵义1964美术馆签订了友好合作意向书,共同推动两地文艺事业的深度合作。


  据了解,此次联展是两地人民群众满怀热情,颂扬祖国,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上海和遵义两地友谊的象征。


  展览通过书法、国画两个艺术篇章,彰显了“追求卓越、尚德包容、务实坚韧、团结奋斗”的普陀精神和“遵道行义、自强不息”的遵义城市精神。本次展出的70件艺术作品,都是经过层层筛选并经专家组评审的优秀艺术作品。